沉默是金

随意发点心情文字和分享音乐的低调小透明一枚

大鱼海棠(个人槽评)

    虽然这部电影在豆瓣上被喷的挺惨的,但秉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也不愿一味跟风的去吐槽与否定的心态就去看了这部电影。

    看之前已经有一定的心理建树了,类比去年的大圣归来,虽然好评不断,但我看完之后仍觉得剧情挺弱的。所以说国漫之路仍任重而道远,故事剧情薄弱也是国漫的一大通病。

    观影之前,看了预告,画风虽有宫崎骏风格,但也的确有土楼等中国元素在内,就我本人而言是很喜欢这画风的。降低期待值去看,也许你会觉得这还是一部可以看的电影。嗯,至少我是这样的. :)

   言归正传,说说这部电影吧。其一:整体画风。画风融合中国元素和宫崎骏风格,虽不像大圣那大气磅礴,场面宏大,但小清新的大鱼海棠也独具一格,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其二,人物剧情。人物刻画不丰满,很多情节跳脱突兀,有些甚至莫名其妙一脸懵逼,台词也是蜜汁尴尬.(这点真的好多想吐槽的)还有男配苦情撩女主那几段真的可以当作撩妹的反面教材了。

    其三,配音。听朋友说女主是甄嬛的配音,但当我看的时候真的分分钟有种想跳进屏幕把她拉出来打一顿的冲动,满满的大家闺秀甄嬛的即视感,太太太有违和感了。反而是可怜的男配的配音倒是挺心水的。被朋友安利,觉得杰大和姜sir的配音真的是会心一击啊,好好听。(一不小心就犯花痴了(*/ω╲*))还有我家偶像金士杰金老师配的灵婆,要不是看的演员列表,真的找不到在话剧暗恋桃花源里的一丝影子。还有潘淑兰潘奶奶的配音最最棒,很有味道(๑•ᴗ•๑)

    其四,世界观和价值观。撇开山海经逍遥游不谈,这电影给我的感觉是取巧“北冥有鱼,其名为鲲。”这句古诗文而抽出来构造的一个单独的世界。然而遗憾的是,编剧心很大,却力道不够。空有其表,看似华丽,然而框架里的世界和价值观却又非常单薄。勉强要说一点的话,我想应该是爱吧,那份“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孤勇。这也是全剧唯一戳到我的一点。(ノへ ̄、)

    总体而言,如果大圣是满满的七分话,大鱼海棠应该是勉强及格的六分。评分有些苛刻,但还是能看到国漫的努力,也希望国漫越来越好,不再一味的靠情怀去撑起一部电影,要知道情怀被消费多了,也就不值钱了。其实我也很反感网上那些一味喷大鱼抄袭日本的人,怎不说宫崎骏动漫里也不少中国元素呢?也许我们中国人骨子里真的有种民族自卑感,觉得别人的这也好那也好,借鉴过来又说学的四不像,真是可笑。

啰嗦了那么多,有好有坏,当然这也只是我个人观评,也不全对。但还是希望我们能对国漫多一些包容少一些激烈的谩骂和指责,真心得去支持国漫,国漫才有真正崛起的一天!

PS:我发现我码论文的时候都没码的那么多那么快,想起我的论文,悲伤逆流成河!(ಥ _ 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8)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