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随意发点心情文字和分享音乐的低调小透明一枚

【电影——釜山行】个人影评

凑合四星吧。看惯欧美丧尸片逼真的特效和深刻的人性剖析,在回头来评这部好莱坞式商业片,说实话,亚洲丧尸片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虽然其中也有不少槽点和bug。但整个电影节奏感不错,剧情高潮一波接一波,部分剧情虽不免煽情过多,但总得处理的很好。看完还挺过瘾的。

关于电影的特效和视觉冲击:

私以为一部丧尸片的视觉观感主要靠逼真特效和一大波群演,很庆辛这片上两点都做的不错。尤其是一大波丧尸拖住最后的火车那里,场面还是挺壮观的。想吐槽的是丧尸们那瘸腿跑的也忒快了,这应该是我看过丧尸片里速度之最。笑

关于电影的人性剖析和温情展现方面:

人性难以一概评说好坏,对错,该与不该。每个人都有两面性甚至多面性。有时候我们坚强又懦弱,自私又舍己,充满各种矛盾性。

当整个大群体或者说社会陷入大恐慌和灾难中时,往往也是体现平常生活中我们所掩盖的另一方复杂人性时。害怕,恐惧,自私,懦弱,逃避,绝望,不顾一切的争夺生存的权利,但此时的人文关怀和爱也更可贵。

在这当中,有人彻底黑化,把人性的丑陋阴暗面裸露在人前,为一己之私全然不顾他人的性命,甚至踩在他人血泪上独自前行。无法作过多批判,因为我们性格中大多都有这一隐藏属性。有的人中立,随大波。为求自保时而小阴暗有时却不失人文关怀。还有的人更为理性,彰显人性光辉,他们受人伦道德和理性约束,在活着的同时也让他人活,这种人一般都是电影的主角。

其实啊,在这种大灾难面前凸显出来的大多不是光伟正的英雄主义而是自私狭隘的个人主义。单打独斗是一场孤独而艰难漫长的徒行,而群体合作能让我们互相依偎,活的更久,走的更远。当然,后者也意味着这当中将有更多的矛盾和冲突。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而这时,我们就需要一个众人信服的“英雄”来带领我们继续前行,活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
©沉默是金 | Powered by LOFTER